返回首页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13 21:44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2024年2月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李理书记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鄂尔多斯市政府工作报告。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实践教育活动,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实施“六个工程”的重大部署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33件民生实事,进一步找准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研究谋划提出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举措。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改进作风,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努力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推动各方面工作规范、精减、提速。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聚焦聚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巩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推进美丽暖城建设,努力构建全要素全方位生态治理格局,全力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建设好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