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六个统筹”为抓手全方位推进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14:40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2月2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扩大)第2次集中学习暨以“六个统筹”为抓手全方位推进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宪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细致解读了《以“六个统筹”为抓手全方位推进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中自治区抓好“六个统筹”的思路举措和盟市推进 “六个统筹”的参考建议等重点内容,学习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王旺盛在2024年全区生态环境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讲话摘选,学习了《关于以讲清“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为重点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通知》的通知,通报了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等内容。

会议指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历史使命,已经光荣地落到了我们身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大生态”转型升级的思想认识,结合各自实际,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逐条逐项对标对表,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工作举措、项目工程,把各自领域的工作谋深谋实、落细落地。二是要坚决扛牢“国之大者”的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聚共识、上下联动,形成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闯敢拼、善作善成,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坚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措施,把生态安全屏障构筑得更加牢固,让全市人民群众更多享受优美生态环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