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0 09:38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1月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零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上,还集体学习了近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回首2023年,我们携手奋进,上下齐心,坚持学习,完善制度,全市生态环境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理论能力、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展望2024年,希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不断开拓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好工作方案,细化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结合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让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促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二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在干中学、学中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上讲台、讲党课,以身作则、以讲促学,着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本领。三要强化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谋划好、推进好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国家生态治理典范、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美丽暖城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帮扶企业,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实现2024年工作“年初开门红、全年能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