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14:00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7日,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三联络组组长菅永宽及联络组成员李智诚到会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加深了班子成员之间的了解和信任。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提出了自我批评意见,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2023年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苏雅拉图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和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菅永宽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局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开得务实、效果明显。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查摆了问题不足,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符合实际,互相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目的。菅永宽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最新指示要求,争创理论武装标杆、生态保护标杆,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主责主业,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力争取得更大成绩。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


 

最后,苏雅拉图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切实以整改成效凝聚工作动力,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