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12-24 12:41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12月20日至22日,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

  开展集中学习,推动以学铸魂。坚持原汁原味学讲话、认认真真悟原理。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推动学习成果内化于心、转化于行。还集体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精神。 

  

  开展集中读书,推动以学增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成员静下心来,系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内蒙古工作论述摘编》《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五大任务干部读本》《“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辅导读本》等书目。集中读书期间,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的实际情况,边学边交流,互相谈感受,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储备、完善了知识结构,为今后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开拓了思路视野、指明了方法路径。

   

  开展廉政谈话,推动以学正风。坚持以谈促知、以谈促责,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听取了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常常提醒,时时对照,坚决做到不越规矩、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引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专题研讨,推动以学促干。坚持学用结合、笃行实干,认真学习了《浙江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先行之路》,围绕“八八战略”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担当、为民初心和科学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扬优势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把读书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真学、深思、笃行。围绕职能职责,努力找准生态环境保护和主题教育的结合点、契合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