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2024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2 15:36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1月27日,2024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各盟市和旗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旺盛围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进行授课和讲话;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军同志讲话;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各分管厅领导重点围绕“大生态”转型升级方面的思路举措发言。


苏雅拉图在汇报发言中介绍,2023年鄂尔多斯市在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绿色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黄河“几字弯”荒漠化治理扎实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下一步,鄂尔多斯将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牢记孙绍骋书记“主动担当作为,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闯出新路”的叮嘱,紧跟王厅长以“大生态”思路谋划和推动筑牢我国北方重点生态安全屏障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攻坚、黄河“几字弯”攻坚战、“三北”工程攻坚战等工作深度融合,全方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样板工程。

 

市生态环境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单位环节以上干部、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监测分站班子成员、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市生态环境局视频分会场参会;各旗区分局全体人员和各旗区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农牧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旗区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