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研究报告征求意见及2021年度监测任务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09:15 来源: 监测科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2021年3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研究报告征求意见及2021年度监测任务说明会。会上与会人员从各自业务角度对《“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研究报告》进行了审议,生态环境监测科就2021年监测任务做了详细说明。

   会上,玛喜毕力格强调“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工作是今年监测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也是关乎未来五年全市监测工作能否顺利开展,能否实现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具有全局性、长远性意义,是必须要全系统、全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办成的一件大事。各业务科室和旗区监测站要从各自业务角度对规划初稿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要注重规划中水、气、土、生态、固废、在线、尾气等业务工作的前瞻性,注重与《“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各类规划的衔接,注重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尽量使各项目标指标数量化。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听取意见,会后及时对接梳理,认真修改报告。 

    玛喜毕力格强调2020年监测工作在改革过程中平稳过渡,实属不易。市站上划,旗区站能力不足,环境监测改革正处于深水期,上半年又遇新冠肺炎疫情,在此压力之下,全市监测任务圆满完成,离不开各位驻市站和旗区监测站的辛勤付出,会后请各旗区监测站务必仔细研究任务要求按时开展监测,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