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组赴鄂尔多斯市帮扶指导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4 10:27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2023年12月生态环境部公布全国首批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鄂尔多斯市全市域和2个园区(鄂托克经济开发区、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一拖二”试点成功入选,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且涵盖所有申报种类的入选城市。

2024年1月23日,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安排,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研究员柴麒敏率领由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共同组成的技术帮扶专家组深入鄂尔多斯市帮扶指导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裴大实带队陪同调研。

柴麒敏一行在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帮扶指导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工作,并组织召开鄂尔多斯市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技术帮扶座谈会暨鄂尔多斯市创建城市和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工作启动会。

座谈会上,技术帮扶组认真听取了鄂尔多斯市及鄂托克经济开发区、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减污降碳协同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鄂尔多斯市在减污降碳协同创新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开展好试点工作方面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较大的创新潜力。技术帮扶组与试点工作单位就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工作中强化协同管理、推进协同治理、创新协同政策、加强项目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并初步提出试点任务清单。


技术帮扶组还赴鄂尔多斯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对乌审旗人才科创基地、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化工分公司、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是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将积极组织实施好我市城市和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工作,聚焦实际问题,明确协同目标、探索协同路径、创新协同管理、引领协同技术,加快形成效果好、可复制推广的减污降碳协同创新鄂尔多斯实践案例,有力推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结构优化调整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