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鄂尔多斯市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城市,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且涵盖所有申报种类的入选城市

发布日期:2023-12-29 12:32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近日,生态环境部关于印送第一批城市和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的函》(环办综合函〔2023〕432号),确定了21个城市、43个产业园区为第一批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鄂尔多斯市全市域和2个园区(鄂托克经济开发区、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一拖二”试点成功入选,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且涵盖所有申报种类的入选城市。

申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意愿强烈,立足代表意义典型、前期工作基础好和协同增效潜力大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在减污降碳新领域新维度探索开展一系列前期工作,为成功申报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组织两园区以“一拖二”雁阵模式统筹推进城市和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工作,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减污为牵引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降碳措施,以降碳为引领解决环境污染根源性和结构性问题,不断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推向纵深,力争实现“鄂尔多斯试点,全国推广”,为全面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鄂尔多斯贡献。


第一批城市和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


城市试点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产业园区试点名单

内蒙古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内蒙古鄂尔多斯苏里格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