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鄂尔多斯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周边土壤环境监测项目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08:49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3月6日-7日,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周边土壤环境监测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暨工作启动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宪、土壤生态环境科及调查技术单位、质控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生态环境分局、园区环保局分管领导、地下水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周边土壤环境监测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并审阅有关报告和图件。经过认真评议,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编制较规范,目的较明确,依据较充分,预算编制较合理,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经修改和专家复核后,可作为下一步工作的依据。编制单位将按照评审会的意见和建议对《实施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通过后,组织项目实施。

苏宪对与会专家给予我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周边土壤环境监测项目实施方案高水平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开展重点监管单位周边监测工作,能够全面掌握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及工业园区周边土壤、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为土壤环境监督管理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监管单位周边监测工作,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和质量管理。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落实土壤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确保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周边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效果,对评估土壤污染风险隐患、加强土壤环境质量监管、打赢净土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