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我市开展六溴环十二烷淘汰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21-11-26 10:02 来源: 固体废物与天然气开采环境管理科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督导组对我市六溴环十二烷加工、使用企业就其淘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指导,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乌审旗、伊金霍洛旗、东胜区、准格尔旗开展督导工作,通过现场踏勘和实地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实地了解了聚苯乙烯保温板材生产企业原料采购情况、产品销售情况、替代材料选购情况等,指导企业加快落实六溴环十二烷的淘汰工作,并深入了解企业履约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督导组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地区要不断加强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的环境监管力度,扎实推进《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履约工作,引导和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公约义务,消除其所带来的环境和健康风险隐患。

督导组要求,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淘汰工作,对辖区范围内的六溴环十二烷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实、责任明,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在2021年12月26日起全面停止六溴环十二烷的加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