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全市氮肥行业大气污染治理现场推进会在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0:30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3月19日,全市氮肥行业大气污染治理现场推进会在鄂托克经济开发区棋盘井产业园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玛喜毕力格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


玛喜毕力格指出,造粒塔粉尘拖尾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制约氮肥行业污染治理的关键难题,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大胆创新、先试先行,率先完成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造粒塔粉尘高效净化及回收改造,摸索出了一条高效、可靠、经济的技术路径。

玛喜毕力格强调,造粒塔是氮肥行业生产过程中的关键设备,粉尘拖尾的主要成分为细小的尿素颗粒,即是企业主要产品的极大浪费,同时也对局部地区大气环境质量造成影响,已不能满足现阶段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工作需要。在2024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上,苏雅拉图局长再次强调,要着力解决氮肥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短板。与会各旗区、园区及相关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造粒塔拖尾治理列入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借鉴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先进经验,根据自身实际尽快确定改造技术路线并组织实施,按期落实工程进度,体现减排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