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市生态环境局督导达拉特旗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2 15:48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重污染天气应对会商会议要求,积极应对新一轮污染天气(截至2月4日)。1月31日,由市生态环境局玛喜毕力格副局长带队,组织大气科、环境执法支队有关人员赴达拉特旗督导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达拉特旗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尚振飞、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五基监测”服务团队、生态环境部华南所“环保管家”服务团队、达拉特旗生态环境分局以及辖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联防联控座谈会,分解落实工作任务。

玛喜毕力格副局长强调,达拉特旗是自治区重点强调部署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区域,是自治区中西部污染天气联动应对的重要组成部分。旗委、旗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工作,自然资源、能源、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各自职能职责范围内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卫星中心要尽快提供敏感点位扫描情况、华南所要积极开展重污染应急减排入企指导。市本级大气污染物移动监测设备及时调往达拉特旗,各级环境执法力量全面向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倾斜,全力保障此轮污染天气应对。

尚振飞副旗长表示,达拉特旗将紧盯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情况,一旦达到启动条件,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响应。同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在此轮污染天气应对联防联控期间履职不到位,延误工作进展、造成工作缺位的,旗委、旗人民政府将启动严肃问责。

会后,市旗两级联合开展现场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