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4:19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开展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鄂尔多斯生态环境局于5月19日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青生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等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智忠就《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严格遵守“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遏制事故发生。二是全系统要抓紧抓牢重点任务,务必瞄准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高风险场所和低设防区域,把可能发生事故的环保设备设施故障、违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底数摸清楚、改到位,加大现场排查力度,实施明查暗访监督,务必做到铁腕执法,综合运用执法处罚、联合惩戒等手段,持续释放“严执法、严问责、零容忍”的强烈信号。三是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稳妥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各类风险防范、应对和处置工作,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对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危险废弃物的处置、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的运行管理、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定企业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隐患清单及整改措施清单,做到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重大突发性环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