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9 15:00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5月9日,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旗区分别汇报了案件办理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坚持劲头不松,全力抓紧抓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把中央环保督查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全链条压实责任,进一步解决好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效。要强化结果导向,全力抓好日常调度、督导检查工作,充分运用好旗区县级领导包联包案机制,包联包案负责同志要主动下沉一线,组织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源头化解信访矛盾。要坚持系统整改、标本兼治,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力开展地下水、矿山开采、林草、保护区“以案促改”四大专项行动。坚持监管从严,着力构建规范执法新常态。树牢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始终保持从严惩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常态监管、敢于监管、从严监管,创新监管执法方式,提升监管执法质效,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旗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