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李理在东胜区调研湿地保护、孔兑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8 09:43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波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3月26日,市委书记李理深入东胜区调研湿地保护、孔兑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参加调研。

鄂尔多斯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际湿地公约组织确定的国际重要湿地。李理走进保护区,详细了解湿地保护修复、遗鸥迁徙繁衍、周边农牧民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国际湿地公约》标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加强湿地建设管理,科学谋划修复治理举措,正确处理好湿地保护和周边农牧民生产生活关系,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黑赖沟孔兑,李理详细了解黑赖沟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市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但整体依然比较脆弱。要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大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力度,持续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在东胜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李理认真听取东胜区境内孔兑整体治理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把保护地下水资源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摸清地下水资源底数,全面系统解决好地下水超采问题,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加大中水回用力度,加快推进工业、生态用水水源置换,引导企业增强节水意识、提升节水技术、强化用水管理,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