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5 18:49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2021112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18次集中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国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智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兵,局四级调研员张青生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组织审批管理办法》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的水平,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举措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要开展特色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掀起新的学习高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锤炼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生态环境保护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生态环境监测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