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督导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环境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16:06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我市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10月2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宪率局固体废物管理科、伊金霍洛旗、东胜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市部分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伊金霍洛旗仲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东胜区馨蕊医疗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医疗废物及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等环境管理情况和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并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在医废处置工作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企业必须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做好医疗废物的转运、贮存和处置,各环节要责任到人,确保不出漏洞,防止疫情二次传播、扩散。二是处置单位应进一步规范流程,强化日常环境、物品消毒,做好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工作。三是旗区分局要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做好我市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