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度述职述廉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1 08:51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2022年1月19日,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度述职述廉大会,会议听取旗区生态环境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所属二级单位202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会议。

  苏雅拉图指出,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谋长远建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为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抓成效促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效推进。各项环境质量指标基本达到国家、自治区考核要求。找问题解难题,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有效整改。统筹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及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抓重点求突破,各领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大气、水、土壤、固废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在执法监管、应对气候变化、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方面提质增效。 

  苏雅拉图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担当尽责、开拓进取,加快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求,让能干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选拔任用好干部。要着力加强管理监督。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干部贯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苏雅拉图强调,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走深走实,在更大的区域、更深的层次、更广的领域奋力攻坚,在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展广度上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以矿区环境整治为重点,通过稳步开展园区环境整治、农村牧区环境整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协同保障工作,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二是以黄河干流和支流排污口排查整治为重点,通过继续实施矿井水深度处理工程和化工企业高盐水分盐结晶、高盐水晾晒池减量化,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监管,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三是严格防范重点建设用地风险,持续强化土壤重点监管企业管理,对重点区域实施环境整治,加强对已建成农村牧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全面启动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四是全面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建设固体废物智慧化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着力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五是积极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加强重点行业碳排放控制与管理,强化碳市场上线交易前的数据质量管理,研究制定碳普惠推行方案、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建立碳排放监测体系,开展二氧化碳浓度监测,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六是坚决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强化黄河干支流监管治理,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智能监测监控体系,统筹实施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程。深入推进各类入河排口的排查整治工作,“一口一策”实施分类管控。七是不断严格执法责任、优化执法方式,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继续加强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提升整体生态环境智能分析和监管能力,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智慧化、精准化水平。八是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着力在提档升级、强化示范上下功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国栋点评各旗区分局、市局各科室、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局领导班子成员点评各旗区分局、分管科室、二级单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分局环节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