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11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15:01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2021年11月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11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新闻稿)、《“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苏雅拉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新闻稿)

  于智忠传达《“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环境污染“3+1”综合治理工程

  李海兵传达《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玛喜毕力格传达《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抓好阶段性工作重点。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要全面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决扛牢保护黄河安澜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围绕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奋斗目标,聚焦运行指标、质量指标、综合指标,强化调度,推动产业更加绿色低碳、企业更加优质高效、环境更加优化便捷,为新形势下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紧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敢打硬仗的奋斗姿态,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智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兵,副局长玛喜毕力格,四级调研员张青生及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