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五届鄂尔多斯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1 20:58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统一部署,4月27日,五届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旭平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动员会上,王旭平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局机关干部、服务对象(企业)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旭平指出,此次巡察是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及“五个大起底”行动,同时紧盯“三个聚焦”,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专项+常规”巡察监督。
  王旭平强调,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精准聚焦本轮巡察重点任务,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推动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执行中存在的政治偏差、责任偏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推动“五大任务”和“五个大起底”以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苏雅拉图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要严格按照巡察要求,认真做好谈话准备,积极主动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树立问题导向,以整改实效促进事业发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巡察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不回避、不掩盖、不迟疑。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信仰和“钉钉子”精神深入整改落实,坚决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477-8581851(受理时间:2023年4月27日至6月30日,早8:30-晚18:00);接访地点:康巴什区文化西路1号新闻大厦南侧大楼一楼联合接访室;邮政信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A062号;电子信箱:ordosdsxcz3@163.com;意见箱设置地点:市生态环境局办公楼南门口西侧、新闻大厦南侧大楼门口。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