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
英文域名:sthjj.ordos.gov.cn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登录/注册 微博 微信

关于推荐2022年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4-15 08:20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按照《关于印发<2022年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具体推荐条件要求,经各科室、二级单位、各旗区分局逐级推荐,局党组研究决定,同意周瑞清、奇伟、杨谢泽华、王兴作为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现就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公示名单

周瑞清,女,汉族,1979年11月出生,无党派人士,现任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科长。

简要事迹:周瑞清作为一名奋战在鄂尔多斯市污染防治主战场16载的生态环境卫士。为人谦虚善良,工作踏实敬业,先后主笔编制并推动实施了全市首个大气、水污染防治行动方案及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创新提出并实施鄂尔多斯市污染防治任务清单式管理,开展实地督查调度和帮扶指导,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了我市一大批环保工程的落地实施,特别是在为我市搭建水、气、土三大要素污染防治工作基础体系、推动全市饮用水源地保护、煤化工行业高盐水污染防治及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2021年,2次代表我市参加国家和自治区“营商环境现场测评”,高质量完成我市“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度”指标现场填报且指标领跑全区。2021年10月,全区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在我市成功召开,她本人就我市做法及典型经验现场分享介绍;2021年11月,代表我市参加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城市筛选答辩,以专家打分全国排名第3的成绩成功入选全国21个地下水污染防治示范区建设名单之一。本人曾获评: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突出贡献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工作者”“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个人”;2019-2021年连续3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等级。

奇伟,男,蒙古族,198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

简要事迹:奇伟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思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较好的履行了岗位职责,起到了优秀劳动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

主动思考,在污染防治主战场奋发有为,污染攻坚战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参与了众多重大决策制定,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推动了全市环境质量的改善的打下了强有力的基础。

不畏辛苦,在日常工作岗位无私奉献“五加二”、“白加黑”是工作常态,按照“责任第一、落实第一、结果第一”的履职要求,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多方位、多维度提出落实工作思路和举措,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得到了一致认可。

开拓创新,在环境管理提档升级中绽放青春积极发挥一个参谋助手的作用,根据形势和实际,主动思考,合理建议,在环境管理多个领域大胆创新,在高盐水零排放、阳光排污口设置等方面工作成为自治区典范。

2010.10月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级奖项全区环境监测监控技术大比武全区第8名,全区二等奖  ;2015.10月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行动“优秀个人”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校委员2017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2012、2014、2016、2017年鄂尔多斯市环保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市级优秀公务员;带领科室成员获得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优秀集体。

杨谢泽华,女,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简要事迹:杨谢泽华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加工作十余年来,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尤其是2019年10月,她的工作岗位从评估中心调整到人事科,当时正逢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时期,全市9个旗区近350人的机构编制、档案审核、信息确认,与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国资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均由她具体负责和落实。过程中,由于旗区人员身份类型多、个人情况错综复杂,各旗区存在不同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实际情况,因此与各部门对接工作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那段时间她白天跑部门沟通协调、晚上加班熬夜审资料写材料。经过1年时间的日夜奋战,终于顺利完成了全市9个旗区生态环境部门的机构、人员上划工作。紧接着,2020年底又迎来了事业单位改革,需要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事业单位机构、人员进行重组和调整。她理解改革任务后,再次负责了对全系统400余人的改革转隶工作。期间加班加点工作,经常一个人加班到深夜;过程中还要对涉改人员存在的不理解和不明白的情况不断地进行政策解释、情绪安抚,最终,这项工作也得到了圆满完成。她对工作的这种负责和认真,也带动了周边的同事,奋力拼搏、爱岗敬业,使每项工作顺利完成。

王兴,男,汉族,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康巴什区站站长。

简要事迹:王兴同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信念坚定,业务知识扎实,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认真履行职责。办事沉稳、公道正直,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时刻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正确的地位观、利益观和良好的道德风尚。该同志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能够始终保持学习定力,坚持学习新业务、新知识,不断强化业务素养。身先士卒,先后参与中央环保督察、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雷霆斩污专项行动、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任职期间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多次获得市级、自治区级表彰,2021年10月代表鄂尔多斯市参加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人社厅和团委等五部门组织的环境执法比武活动中,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荣获集体一等奖,个人获得二等奖。

二、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2022年4月15日-2022年4月21日

三、受理方式

监督电话及邮箱: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监察组:5118569

邮箱:sjwpzhbjjjz@163.com

市局机关党委:5111875

邮箱:sthjjgdw@163.com

受理时间:

工作日期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工会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