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您的位置 :  首页-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信息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9-30 09:08

  2021年9月29日,为期8天的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在鄂托克前旗城川圆满结束。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出席了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的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纪检干部的工作情况,勉励大家加强学习,放手工作,积极履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国栋主持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旨在进一步适应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改革新形势,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纪检机构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和改进该系统的纪检工作。 

  学员们接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教育,纪检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经历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心得体会交流等。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派驻各旗区分局纪检组组长、纪检员,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员,各党支部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的专业培训之班。在课堂教学阶段,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贺荣和副书记娜仁格日乐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及纪检业务进行了专题讲授。

  坚定红色信仰的政治学习之班。在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参观了国家能源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矿露天印象馆、建党100周年百组铁艺文化作品展、全市部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准旗大口红色教育基地、乌审旗锡尼喇嘛革命历史文化纪念园、中共乌审旗委办公旧址、鄂托克前旗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等,认真听取了现场教员的讲解。历史上,延安民院各族干部和师生的红色理想、家国情怀、团结友爱、学习态度、吃苦精神令学员们肃然起敬、感佩不已。两位国际友人阳早、寒春为了信仰,放弃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大西北,投身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他们的动人事迹令学员们感慨万千、热泪盈眶。学员们学习了革命历史,缅怀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入党誓词。

  增强团队精神的拓展训练之班。学员们在城川红色拓展训练基地接受了拓展训练。唱红歌、听讲红色故事、跨越高空断桥、水上探险等团体项目,使学员们既增强了体魄,磨练了意志,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学员们说,这一期培训班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提升了业务能力。学员们一致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以致用,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认真履职尽责,为深入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奋力开创鄂尔多斯美好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电话 : 0477-511796 地址 :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大楼 邮编 : 017000 网站标识码 : 1506000025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ICP备案号 : 蒙ICP备1900537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74号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