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强基固本,构筑坚强堡垒—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12:25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12月26日,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张青生主持,支队党委委员、支队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委委员、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采取“下评”与“上述”结合方式进行。“下评”即张青生报告了全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接受大家的评议。“上述”即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了现场述职。张青生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实际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支队党委委员进行综合点评。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对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最后,张青生就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全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贯穿始终。坚持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制定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理论教育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神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具体工作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本职岗位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始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动态动向、找准风险隐患、强化责任意识。依托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创新开展政治思想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把方向、立主导、引主流。二是聚焦作用发挥,规范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切实规范各级党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充分履行党组织职责,规范开展党组织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修订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聚焦两个责任,严格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压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经常性开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要推进家风教育,传播廉政好声音,厚植廉政理念,巩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聚焦三项融合,推动党建业务双促进。围绕“党建+提高执法能力”“党建+优化执法方式”“党建+执法普法” 三项融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实现“双引擎提速”。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委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扛起抓党建的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做到执法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