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0次学习暨污染防治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6 14:38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污染防治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升环境领域风险防控能力水平,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完善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体系。2023年12月1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0次学习暨污染防治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直播视频培训会召开,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青生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各旗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陈明博士受邀作了《污染防治设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专题辅导讲座,陈博士主要从任务由来、企业职责、废气防治设施、废水防治设施、危险废物贮存处置等五个方面对污染防治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讲授,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环境安全事件,图文并茂讲述了不同行业不同设备的安全隐患风险点,针对不同行业及设备的风险点提出了对应的风险防控措施。培训课程紧贴实际,实操性强,对常见的污染防治设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旗区分局、各科室、二级单位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监督管理责任,扎实推进全市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紧盯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蓄热式焚烧炉5类重点环保设备设施的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严防严控全方位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生态环境局3楼多功能会议室,各旗区生态环境分局设分会场同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