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08:51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默认超大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1月2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联系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实际,真刀真枪查摆问题,追本溯源剖析原因,对症下药制定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振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雅拉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国栋,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智忠,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兵,党组成员甘迪玛,四级调研员张青生参加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苏雅拉图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深刻、真诚坦荡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振华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 

  刘振华要求,要加快推进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切实把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要在厚植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做好重点问题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 

  苏雅拉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要自觉担起整改责任,持之以恒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精准施策、逐一销号,做到以改促学、学以致用,从根本上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整改实效巩固提高班子队伍建设成效,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的强大动力。